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老师
  • 电话:31733349
  • 邮件:chengjiancxcy@163.com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ESB认证助力城建学子创新创业
ESB认证助力城建学子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8997        返回列表
      ESB创新创业国际认证(简称:ESB认证)属于通用证书,不受专业和年级的限制,适用于所有高校的在校生和毕业生。
      ESB全称是Entrepreneurship and Small Business(创业与小型企业管理)。

      它是面向大学生、潜在创业者、以及中小微企业主和管理人员的基于创业思维和创新创业实务能力的国际认证。获得ESB证书,表明持证人掌握了创新创业的核心知识和关键路径,初步具备了创办和管理小型企业的基本技能和素养。它由全球最大的电子化考试服务商与认证公司Pearson VUE Certiport以及美国教育委员会(ACE)和美国创业指导基金会(NFTE)联合签发。
      目前ESB认证已经被翻译成27个语言版本,被148个国家认可,证书支持全球查询认证。 

      作为不限专业和年级的通用证书,ESB认证并不是学习某一项专业技能,而是培养创业思维,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学生提升兴趣、训练思维、培养发现现实问题的能力。
      具体来说,ESB认证的创业思维包含8大思维,分别是:主动性与自驱力、预见能力、机会识别、承担风险、创新思维、灵活性与适应性、沟通与协作、批判性思维。
      六大能力:创业家;机会识别;开办企业、经营企业;市场营销与销售;财务管理。
      通过学习这些思维和能力,来培养和训练创业思维,未来无论是创业和就业都能有效运用。让有创业意愿的群体能够懂方法、更理性的去创业。让没有创业意愿的群体可以以创业者的心态去就业。
      在我校通过ESB认证考试,可以凭证书兑换创新创业3个学分。
      咨询联系人:沈祥辉老师;联系方式:18524118892
      创业思维的学习不是传统的纯理论学习,学习方式也不能靠死记硬背,所以ESB认证的考试也更开放、更注重个人思考,将知识点与实际的工作场景相结合,在实际场景中考核创新创业思维的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