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图书馆
  • 电话:31679897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让我们一起通过电子阅览室走进弘德图书馆
让我们一起通过电子阅览室走进弘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4318        返回列表

 图书馆是大学的第二课堂,是培养大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场所。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熟悉馆藏资源与服务,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空间资源与服务资源,使图书馆成为大学生活的良师益友,图书馆韩旭老师在电子阅览室为建筑与规划学院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关于馆藏图书和电子资源的介绍。
       韩旭老师以详尽的内容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舍面积,馆藏图书及功能分布;讲解了图书馆“藏、借、还、阅、查”一体化的服务模式;介绍了图书馆各楼层馆藏分布,并简要阐明了各阅览室书籍类别;图书馆提供了大量权威的电子资源供老师同学们免费使用,包括大量中文资源、外文资源以及特色资源,并详细介绍了电子资源的分类和使用方法。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图书馆举办的各项活动,多进图书馆看书学习。
       本次教育培训不仅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丰富的资源和多样化的服务,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图书馆对于大学生活的重要作用,让大家对图书馆充满了期待和向往。图书馆是大学校园的核心,是知识的传递者,是学子成长成才的见证者。图书馆一直秉承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提升文化修养和增强综合素质理念开展不同的阅读推广活动与服务,在未来图书馆也将继续发挥资源与服务优势,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帮助学生实现自我成长,真正成为同学们追逐梦想的出发地。

图2

电子资源目录

1.中国知网

https://www.cnki.net/

2.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http://qikan.cqvip.com/

3. 超星资源

读秀:www.duxiu.com

百链:www.blyun.com

期刊:qikan. chaoxing. com

视频:video. chaoxing. com

4. 国内外电子图书

http://59.46.67.194:8088/(中文图书)

http://59.46.67.194:8089/(外文图书)

5. Worldlib外文数据平台

http://worldlib.com.cn/  

 

注:电子资源请在校内IP登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