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一)工作思路
      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依据国家教学质量标准和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办学层面助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层面落实德技并育、理实结合,学生层面实现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培养面向基层、服务一线,专业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教学建设:制定科学规划,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全面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建设。
      教学管理: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教学运行管理,强化质量监控与保障。
      教学改革:以“五实”教育为主线,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推进教学信息化与课堂革命。

     (二)人才培养特色
      坚持面向基层、一线,实施“五实”教育。“五实”教育是根据学校“重点服务城市现代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兴产业”定位要求,为培养适合基层和工程一线需要人才而构建的育人模式,即:“带着真实问题学,对着真实技术练,按着真实岗位训,拿着真实项目做,照着真实情境育”的育人模式。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途径,依托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五模块(通识教育、学科专业教育、职业发展、创新创业、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一拓展(素质拓展)”,使学生在培养全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落到“实”处。通过“五实”教育,学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心中想着基层,眼睛盯着一线,踏踏实实,坚苦奋斗,敬业奉献,扎根基层、服务工程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