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成功组织“1+X金融智能投顾职业技能”考试且全员通过
管理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成功组织“1+X金融智能投顾职业技能”考试且全员通过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426        返回列表
      为了响应教育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工作部署和落实辽宁省教育厅1+X证书工作的具体要求,积极推进互联网金融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知识技能,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符合社会需求的金融人才,提升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技能和素养,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有效对接,管理学院经过精心组织和准备,圆满举行了“1+X金融智能投顾职业技能”初级证书全国统一考试。
      本次考试共有43人报名,在互联网金融专业白雪莲、薛君两位教师的细心辅导和学生的充分准备下,报名的43名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一次性全员通过考试,我校荣获优秀考核站点称号,两位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证是基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需求出发,尝试实践课程体系与职业证书的有效衔接,更是高校职业教育与市场对人才培养需求的进一步融合。覆盖了各类金融产品、财富规划、AI等技术工具、财富管理等板块及内容。“1+X”金融智能投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教育部认可,由金智东博(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设计、认证、运营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根据金融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将智能投顾等最新技术手段应用到传统金融各相关领域,是实践性和操作性的结合、知识技能与就业的结合,与高校传统专业课程不同,更加强调对接金融业一线岗位,将金融科技与我国金融业实践结合起来,具有金融与科技的复合背景以及行业交叉互动性,有利于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本次考试的圆满完成,互联网金融专业实现了课程体系与职业证书的有效衔接,不仅强化了学生关于智能投顾金融知识的专业能力以及资产配置的实操能力,更为对接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后续开展相关等级证书考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管理学院将持续推进“1+X”证书工作,通过“1+X”的有机融合,优化课程设置,实施“课证融通”,鼓励学生考取多个职业技能证书,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40116231632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