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
管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486        返回列表
       进一步落实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夯实“五位一体”学风建设模式,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管理学院于11月28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管理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苏子雯主讲,管理学院近100名学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孟庆勇主持。
       校友介绍:苏子雯,女,管理学院2018届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为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读,主要研究领域:复杂网络、应急管理、优化算法等。曾多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等研究项目。在校期间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个竞赛中获奖。 
       活动中苏子雯主要从考研的风险、考研的选择、研究生生活等方面进行分享。她鼓励学生考研,就业中,硕士研究生的薪资高于本科生,且薪资差异较大;但是选择考研后需要承担一定风险,整个考研读研的过程中都在筛人,比如考试、出分、初试、复试、比的是心理素质,包括是否有好友及家人的精神鼓励,资金支持等;读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方面,强调选择学校的重要性,如果考研考上985、211双一流名校有难度可以考虑二区城市的高校,考研地区的选择优于学校选择,大城市带给学生的资源、大企业的行业前沿知识,便于开拓视野,增加更多与优秀人才交流的机会,获取优秀科研成果等优势。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提高学习效率,以优良的学风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学院会继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条件,以高质量学风建设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130212832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