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举办“点燃创业激情,共筑梦想之旅”校友讲坛
管理学院举办“点燃创业激情,共筑梦想之旅”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550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落实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五位一体”学风建设模式,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管理学院于11月13日在留学生院306报告厅举办“点燃创业激情,共筑梦想之旅”校友讲坛,邀请管理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魏博涛主讲,管理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孟庆勇主持。
      活动中,魏博涛回忆了自己创业路的艰辛过程,讲述了自己从大学时在餐厅做兼职到现在的小有成就的过程,从想让家里减轻些负担,而选择做起了兼职,再到如今的可以担负起家庭责任,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的奋斗历程。并在活动上介绍了应如何创业:寻找自己的创业方向;学习一些新的创业思维;学会如何拓大自己的团队;学会寻找创业资源;学会勤工俭学。关于创业建议,魏博涛又分享了三点:敢于推销自己,想要创业就要将自己的优点展现出来,学会将周围优质资源向自己靠拢,无限放大自己的优势与价值;学会严格要求自己,创业者大部分都是白手起家的,共同特点是目标明确,办事情讲究效率,学会断舍离,抛弃与自己无关的人、物、事;要有不怕输和不服输的精神通过本次活动,为学院下一步学风建设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参考,学院将在创新创业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提高学习效率,以优良的学风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学院会继续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育,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条件,以高质量学风建设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到愈战愈勇。
校友简介
      魏博涛 ,男 ,汉族 ,2014级工程管理专业 ,在校期间担任任心理委员 ,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奖项 。在校担任勤工俭学社社长,城建河南老乡会会长 。
      创业经历:2016年注册传媒公司,2018年注册人力公司,兼任苏州兴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兰考店店长 。 
                      640 (1)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