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牢记殷殷嘱托,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辽宁省开学第一课“云”直播
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牢记殷殷嘱托,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辽宁省开学第一课“云”直播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975        返回列表
      随着秋风渐起,又到了新学期开学的时候。2023年8月31日,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牢记殷殷嘱托,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辽宁省开学第一课“云”直播。本次辽宁省开学第一课,旨在推进全省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这次“云”直播活动中,青少年以多种形式,展示自己对中国梦的认识和对强国复兴的信仰。活动分为了五个板块:红色基因板块,特色体验板块,主题交流板块,互动体验板块和展示表彰板块。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迸发活力,离不开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从鸦片战争以来,为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强盛付出巨大努力甚至生命的英雄,都应该是青年的榜样。李大钊曾在《“晨钟”之使命》中勉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
      在这堂别开生面的“云”上思政课上,“老师们”分别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带给学生启迪和激励。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展示了多地区青少年的优秀短视频。同学们用生动的镜头、多彩的画面、深情的讲述,将辽宁的新突破、新发展生动地呈现在屏幕上。让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不仅了解到了辽宁各地的发展变化,同时更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在这堂课中同学们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感悟家乡文化和地方特色,深入思考中国梦和强国复兴,同时也将体验多种科技元素,感受科技的魅力。我们相信,在这样的活动中,同学们将收获思想和精神上的满足,并在未来人生道路中有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前进方向。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高速发展的时期。同学们拥有无限可能,也正创造无限可能。青春的脚步,只有紧随家国的脉动才能意气风发。青年人,号角吹响,青春嘹亮。“强国复兴有我!"这是承前启后的诺言,更是掷地有声的答卷。
      管理学院通过组织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云直播,进一步坚定师生的理想信念,收看后师生纷纷表示,要与新时代同行,积极参加到教学实践、创新实践和社会实践中去,锤炼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培养知行合一的务实作风,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牢记殷殷嘱托,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辽宁省开学第一课“云”直播 (7)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