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勇于争先实践团队开展“立足专业善作为 心系家乡共发展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管理学院勇于争先实践团队开展“立足专业善作为 心系家乡共发展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899        返回列表
      为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管理学院勇于争先实践团队于辽宁省抚顺市、天津市、山西省太原市、江苏省泰州市五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管理学院勇于争先实践团队以岗位服务,实地采访、走访的形式开展。通过坚守服务岗位,服务群众,充分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锋作用,在实践开展的过程中领悟祖国发展成就,观察人民大众生活变化,进一步了解国情,感知社会。
       团队成员丁雅芯在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办事处财政所里跟随财务工作人员进一步学习相关知识,不断巩固在校学习成果,拓展知识面,增强实战经验。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了解到了会计专业,唯有把握好理论知识与实战经验,才能为未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在当地的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社区服务工作,通过日常走访调研了解社区人民生活总体状况,对比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人民生活总体变化。  
      团队成员李雅欣在天津市静海区会计事务所里运用校园内所学到的知识进行简单的财务工作,有经验的工作前辈全程进行监督、指导,参与各企业与会计事务所之间的业务对接。事后与事务所负责人交流关于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看法,了解到:由于疫情对大学生就业具有一定的冲击,就业总量供给减少,就业薪酬下降,许多大学生对当下就业环境并不满意,不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由此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树立良好的择业观,提升能力,适应社会发展。同时去到了社区了解当地人民生活状况,了解人民群众目前的生活需求以及看法,听社区居民讲解当地改革开放以来的生活变化。
      团队成员白紫璇暑期在山西省太原市鑫信美广告装饰有限公司里运用校园内所学到的知识进行简单的出纳工作。事后与公司领导交流关于大学生的就业情况,人才市场就业环境等相关问题。
      团队成员卢晶晶,暑假期间去江苏春润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在实习过程中,卢晶晶向公司相关财务部门的人员交流了毕业季大学生就业问题、会计岗位实习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问题,并且在前辈的指导下,结合自身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在实践过程中进行灵活运用,遇到不会问题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并且查阅资料,充分将理论知识转变为实际经验。
      团队成员张冉于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固存兴钢铁管理公司与街道社区开展社会实践。在开展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了解当下社会企业对于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要求、看法,对大学生提出合理建议,通过调查与研究近些年来当地经济,政策等方面的变化以及行业专业人士对于近几十年来行业发展与改变等方面的看法,了解当地发展成就。同时,在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者进行沟通,了解社区人民生活状态,从人民大众中了解祖国发展变化,从而更好地了解国情、热爱家乡、感知社会。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展示我校风采的最好平台。本次管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意在让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家乡,学习十八大以来党的伟大建设成果,从而引导当代大学生能更好的了解国情、热爱家乡、感知社会、服务群众,感受国家的高速发展。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在一次次亲身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党的关于青年大学生的重要论述融入到社会实践中,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磨炼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如何更好的引导我校的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让学生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勇于争先实践团队开展“立足专业善作为 心系家乡共发展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1)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