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勤俭节约始于心,文明餐桌践于行”管理学院文明修身倡议签名活动
“勤俭节约始于心,文明餐桌践于行”管理学院文明修身倡议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1182        返回列表

      为了加强学生勤俭节约的意识培养,进一步促进学生勤俭节约校园风气的养成,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管理学院于2023年6月20日举办了“勤俭节约始于心,文明餐桌践于行”文明修身倡议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在学生一食堂开展,管理学子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作为自己会怀有勤俭节约之心,践行餐桌文明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的号召,同学们在食堂用餐的过程中能够注重养成注重餐桌礼仪的的良好习惯。例如,随着天气的炎热,同学们为了身体健康与对同行同学的尊重,在用餐前都会洗手,保持清洁与卫生。

      在档口前购买餐食时,都会主动排队,保持现场秩序,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

      特别是在用餐时都会尽力执行“光盘行动”的要求,主动将餐盘送往指定区域,保证食堂用餐环境的整洁卫生。深刻认识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深刻含义。 

      通过此次活动,很多同学在工作人员的采访下表示,本次活动对于培养大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十分有意义,在以后的时间里,同学们一定会对“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校园活动支持到底!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一本两育”特色育人模式,全力推进管理学院“修身工程”育人实效,培育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展现学生文明素养。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学院将积极开展各项文化活动,努力谋求新的发展和新的突破,培养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人:管理学院;通讯员:朱志鹏;审核人:鲍宇)

                            “勤俭节约始于心,文明餐桌践于行”管理学院文明修身倡议签名活动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