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五一”假期主题安全教育
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五一”假期主题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1385        返回列表
       春风和煦的四月即将过去,阳光灿烂的五月盛装而来。随着2023年“五一”假期的到来,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防止假期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安全与稳定,管理学院组织各专业班级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
       首先,主题教育中各专业辅导员老师分别从“寝室安全”、“出行安全”、“个人健康”、“饮食安全”、“反诈骗”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其次,班会中集中强调了,“五一”假期,无论是留校学生还是离校学生都要保持寝室卫生,保管好贵重物品,离开宿舍时,务必切断所有电源,锁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坚决杜绝使用违章电器、杜绝聚众酗酒、赌博、变相赌博、串寝、留宿外来人员等行为,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与法律法规;学生外出时要和家长如实报备,不要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不野浴,不野游,不参加探险类活动,不参加不合法的旅行团,要时刻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对个人健康保护意识,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要勤洗手、保持好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非必要不聚集,预防各类传染病发生,尽量减少或避免组织大型集会活动;加强社交安全及反诈安全,严禁学生参与违法,封建迷信等活动,不得组织,参加非法机构委托的假期招工,培训等活动,防止误入传销骗局,和陌生人接触要慎重,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在人多、拥挤的地方久留,以防被骗,被抢。
       最后,各专业辅导员也强调了虽然是“五一”假期,但也要同学们在放假期间坚持学习,要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孝顺长辈,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珍惜与家人的时光。
       通过此次“五一”假期主题安全教育,学生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反诈骗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学院对于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视,并在《假期安全承诺书》签字,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假期出行中做好防范,平安出行。
                                   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五一”假期主题安全教育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