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1532        返回列表
        根据《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学生工作联动会议精神,管理学院针对学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于3月23日在出新楼412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鲍宇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中围绕晚自习情况、课堂查课情况、学生违规违纪情况、课前十分钟相关问题提出目前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积极讨论从实施“小老师”朋辈帮扶策略,高带低,大带小,协助晚自习老师提高晚自习学习效率,同时召开“校友讲坛”“学长讲堂”等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抖音直播与课堂宣讲同时进行,课前十分钟全覆盖、宿舍查寝工作、晚自习质量提高,课堂规范管理记录等方面提出解决对策,努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学习动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鲍宇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希望各位辅导员要提高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力度,提高学生课堂学习质量;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一本两育”特色育人模式;以“1133”中三支队伍和三大工程为抓手,提升学风建设成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抓好学生学习状态;同时摸底学生学业情况,对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针对个人情况制定学业帮扶计划;在教育管理方面,辅导员要重视学生干部的中坚作用,强调学生干部在课前督促学生将手机放入教室后排手机袋,提高课堂“四率”。
        本次会议的召开,一系列措施既兼顾左右又着眼长远,使全体辅导员清晰了在学风建设中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注入动力。(撰稿人:管理学院;通讯员:朱志鹏;审核人:鲍宇)
                         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