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管理学院“可持续发展”团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管理学院“可持续发展”团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1705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培育并提高社会交往,实践创新的能力,管理学院“可持续发展”团队开展了以“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一、开展“走进献血屋”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1月3日至1月7日,实践小组成员们首先参加辽宁省锦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中医院、河南省鹤壁市淇县献血屋等机构开展的献血讲座,丰富献血知识,了解并掌握献血的基础情况知识。而后开展献血宣传活动,通过制作献血宣传单,给市民们普及献血相关知识,呼吁献血。同时,小组成员到家乡的献血站,组织献血活动,为献血人士讲述献血过后应注意的事项。

      二、开展“走进敬老院”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1月9日至1月12日,实践小组成员们前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敬老院及慈爱托老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打扫养老院的每一个角落,把院落中的雪都打扫干净,将敬老院的桌椅摆放整齐,给老人们创造出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接着同学们和老人谈心,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和老人一起动手画画、剪纸、下象棋,使老人在愉悦的氛围中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把爱心和温暖传递给老人。

      三、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1月10至1月19日,实践小组分别深入辽宁省阜新市东莞社区及河南省鹤壁市朝歌文化公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帮助社区居委会整理资料,对社区居民进行登记等工作。同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卫生进行清理,对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有序摆放,对部分居民楼道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活动中,实践小组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治理提质增效作出了贡献。

      四、开展“反诈骗”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2月14至2月17日,为进一步了解清楚各社区被诈骗的实际情况和现有应对措施,实践小组成员们走访了当地的派出所进行咨询,了解了当地群众所面临的困境及其受骗根源,为团队进一步开展防诈骗实践活动提供了指导。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小组成员们在辽宁省沈阳市亿甲尚府、山西省长治市上党门广场等多个社区和公共场所进行了针对中老年人开展的防诈骗主题宣讲活动。通过上门宣讲、实地走访、制作张贴宣传单等形式,为大家讲述了近年来网络诈骗常用诈骗手段,通过网络上实际发生的案例进行分享交流,指导大家把所学到的反诈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不贪图便宜,多思考多咨询,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弘扬了志愿精神,让爱心传递下去,鼓励学生立志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管理学院“可持续发展”团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