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薪火相传谱新篇,思想奋进新征程”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展示(一)
管理学院“薪火相传谱新篇,思想奋进新征程”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1773        返回列表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素养,激发学生爱国爱家乡的热情,积极发扬时代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薪火相传谱新篇,思想奋进新征程”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鼓励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引导学生用心体会家乡年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探究家乡特色文化,记录家乡变化,记录家乡年味,展现家乡风景特色以及喜迎农历新年的美好画面,从而激发学生爱家乡的热情。
      此次活动受到了管理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该活动以我家的年夜饭和家乡的年味儿展开,通过图片,微视频等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家乡的热情。
      我家的年夜饭:展现不同地区的年夜饭,抓拍家人团聚的温馨画面,传递浓郁的过年气氛;
      家乡的年味儿:通过独具地方特色的物品、习俗、活动等展现家乡年味儿。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进一步激发了管理学子爱家乡的热情,从活动的稿件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各地的特色年俗,也看到了春节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的温馨画面,让我们隔着屏幕也能体会到浓浓的年味。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