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学院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辽宁赛区)中喜获佳绩
管理学院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辽宁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2        浏览次数:2176        返回列表
    近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管理学院4支参赛队喜获佳绩,荣获省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比赛从2021年11月份起开放报名,经过网考、组队校内选拔赛、选拔赛,共历时半年之久。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参赛选手们突破自我,充分锻炼了实证分析和问题解决能力,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呈现出了优秀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竞赛工作,积极推进学校“五实”特色育人模式,选派李佳、白雪莲、毕长春、王海鹰、郝钢等教师对参赛队伍进行精心指导,与此同时,各团队成员认真准备、高效执行,完成了从问卷设计、调查到分析报告的全过程,其中由杨怀志、杨会、吴煜颖、王光绪带队的“为村助农调查小队”“有减无增”行动支队、“阳光奋进小分队”、“看着来队”等四个团队分别取得辽宁省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的喜人成绩。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思考和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提高学生的组织和团队协作能力、调研项目计划书和实地调研方案的策划能力、数据处理与问题分析能力、调研报告的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在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不仅引导了大学生进行创新和实践,提高了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通过本次比赛,而且能在理论与实践结合方面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与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水平。
   结果固然重要,但这段经历足以动人。故事有终点,但努力没有终点。相信在过去或未来的日子里,每一位管理学院的学子都有热血澎湃又硕果累累的青年故事可以说,在记忆里熠熠生辉,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管理学院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辽宁赛区)中喜获佳绩(1)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