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系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管理系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1915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管理系党总支于近日组织全体2021级新生通过观看讲话视频,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代高校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有效途径,能更好地将伟大建党的精神传统延续下去。

      “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来,在历史的滚滚浪潮里,正是有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安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此生无悔入华夏,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朝气的精神之根,也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的精神之钙。100年来,党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用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党坚守初心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全体新生收获甚多:

      2021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张乃雅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生逢盛世,感恩前辈的付出。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1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张浩驰表示,“一百年来,无数先辈为党和人民牺牲奉献,他们用生命诠释了自己崇高的理想追求。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深感肩上重重的责任,我会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赵婉彤表示,“观看完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后,心中感慨万分。作为一名城建新生,我们要深知自己责任的重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干出来的。到下一个百年,新时代青年当砥砺前行,伟大复兴一定会在我们的奋斗中到来。”

      2021级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许国砻表示,“观看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特别是那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让我久久不能忘怀。每次看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时,都会感动落泪。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尤其是互联网金融这个新开设专业的第一批学生,我要更加学好专业本领,为以后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青年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学好本领,敢于担当,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敢于拼搏、勇于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用青春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誓言!
                                                                                          未标题-1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