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络与信息中心!
  • 移动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手机版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栏目类别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网络与信息中心
  • 电话:024-31679877
首页 > 部门概况 > 校园网建设
校园网建设

 校园网通过部署两台思科核心交换设备,形成由交换层、区域汇聚层、终端用户接入层组成的网络拓扑结构,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扩容性。设备之间冗余备份,组成了我校网络核心和数据中心核心。

核心机房设立在知行楼,是网络设备、数据管理设备的核心区,是支持全校网络、信息、数据及应用管理的重要平台。

学校现有的非教育网公网地址27个,教育网公网地址1024个。申请并备案的域名有syucu.edu.cn,原域名留备的有sjcy.edu.cn;syucu.cn;sjcy.cn。

我校办公区域有线网络信息点1289个,学生宿舍信息点20065个,在线用户达13000余人,已建成了规模庞大、性能优异,面向多种应用的高带宽、支持IPV4/IPV6双栈、支持多业务融合的先进网络传输系统,同时还建立相对完整的网络运维系统。

校园网络采用万兆做骨干,千兆到桌面的以太网,共有交换机294台,其中核心层交换机2台,汇聚层交换机43台,接入层交换机249台,所有交换机均具有网管功能。校园网正在使用的IP地址共有106个C类地址,划分71个VLAN。

网络出口设备设有网络防火墙,入侵检测,入侵防御、安管一体机,网络安全设备均满足国家等保2.0标准,可有效阻止黑客对校园网的非法访问和攻击。

弘德图书馆、各院系实验中心、灯光体育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会议室、报告厅、留学生院全部教室等公共区域,各院系部门办公区域均已无线覆盖。

校园网内具有一卡通服务群、教务系统服务器、就业服务系统服务器、办公OA服务器、心理咨询服务群等各类服务器共计46台,部分服务器建设成为虚拟化集群;并设有智能存储设备2台,用于数据存储。

学校校园网出口总带宽23250M,其中办公带宽为2350M,学生带宽为20500M,独立带宽为400M。其中,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 1000M、中国联通50M,中国电信21400M,中国移动80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