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
2015-01-04 00:00
    12月31日,学校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副院长李厚艳出席了本次会议,学生处处长张猛、各系学生工作副主任(主任助理)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张猛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总结。2014年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稳定有序、踏实创新地组织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继续完善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机制,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各系学生工作副主任(主任助理)和辅导员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机制已经初步形成,取得了较好的实施效果;制定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辅导员培训实施办法》,继续实行定期开展辅导员学习交流活动,提高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增强工作业务能力;组织辅导员参与校外的学习、交流和培训,提高辅导员的理论基础及业务素质;参加了辽宁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辽宁省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辽宁省心理咨询师督导培训、辽宁省高校辅导员校园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理专题培训班、辽宁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等;本年度辅导员队伍的科研能力提升显著,共有两项省级科研课题立项成功,一项院级科研课题立项成功,辅导员积极发表学术论文,参加心理咨询师考试,获取职业资格证书。此外,辅导员还参加了辽宁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辅导员优秀博文评选活动、“千名辅导员万家行” 等活动。张猛强调了2015年学生工作计划,指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以 “一个目标、三个规划、九项工作”为工作指导方向,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工作宗旨,以推进学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实现在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工作载体上的创新,确保学生管理工作整体推进,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效机制,打造一支业务精,科研强的学习型队伍。学校将定期开展辅导员学习培训交流,鼓励辅导员参与科研工作。会上,对假期“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以及假期读书交流活动进行了布置,提出了要求。
    副院长李厚艳对本年度辅导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2014年学校的学生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离不开辅导员对每一名学生的精心守护,离不开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希望辅导员高度重视学生处举办的辅导员培训活动,通过不断的积累知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度、学术研究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开拓学生工作新思路。希望全体辅导员认真总结过去的一年中的成长和不足,并做好新年规划,思考人生定位,找准人生目标,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步,在新的一年有更大的收获。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要不断巩固2014年学生工作成果,开创新年工作新局面。
    此次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的召开,对2014年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梳理,肯定了2014年辅导员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重点要求,为假期工作和新学期工作的良好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讯员:冯香媛、许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