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圆满结束
2014-12-23 00:00
    12月19日,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博众青年创业工场工作站举行。经过专业的打分与评比,非你不购创业团队“爱买”储值卡项目、斑马电子纸显示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失独者之家”服务队三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是鼓励在校生创新创业、加强在校生创新创业项目辅导、搭建学校创新创业交流平台的重要途径。本届大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青枫叶创意工作室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决赛由学校就业与创业指导处处长宋金刚,辽宁南北金融投资研究院常务院长张晶,全国创新创业指导师、沈阳国际软件园产业服务总监李辉,博众青年创业工场联合创始人、天使投资人王薪皓,沈阳博之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曹亮担任评委。创业专家评审团以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的形式对创业项目进行逐个公开评审,每个创业团队进行了20分钟讲演和5分钟答辩。比赛现场,每支队伍的展示各具特色,评委的提问和点评专业且具有指导性。现场观赛的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参赛团队进行了交流。
    本次大赛的一、二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川沙新镇杯”首届全国智慧人才创业大赛。
    今年的创业计划大赛在总结去年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强化活动效果,邀请创业专家担任评委提升活动的实效性,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业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大赛的举办,在学生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对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创业素质、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创业实践氛围起到了良好作用。(通讯员: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