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例会
2014-12-18 00:00
    12月17日下午,教务处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对期末考试及期末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院长杨化仁、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牛玉彩,各系部教学副主任、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雪艳主持。
    会上,牛玉彩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督导组的听课任务安排、听课情况作了全面的回顾;在充分肯定我校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钻研教学、进取心强的同时,对在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她表示督导工作既是‘督’也是‘导’,重点是‘导’,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杨化仁向督导组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督导工作是质量监控体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迎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做的积极的准备工作;他要求教师必须在多媒体教学、教案编写、板书设计、严肃教学纪律、加强学生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希望督导组能够针对学校情况加大督导力度,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会上,教务处对期末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要求各位老师做好期末考试阅卷工作,保证评卷工作规范性和有效性;认真组织开展期末学生评教工作,做好师生动员宣传,切实发挥学生评教在教学质量监控方面的作用;对正在进行的期末考试工作和即将进行的全国四六级考试进行了全面的安排。会议还就微课比赛、2015届毕业生专业实践答辩工作、学术讲座工作、校级精品课中期检查工作等进行了安排。
    本次教学工作例会的召开明确了期末阶段的教务工作,确保了期末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通讯员:何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