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分类培养专题会议
2014-12-16 00:00
    12月11日下午,学校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分类培养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雪艳主持,党群工作部、团委、学生处、实验中心、音乐系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素质要求呈现多元化、多层次的趋势,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拓宽就业渠道,学校于年初启动了学生分类培养工作。在确保学生完成本专业学习的基础上,根据学生个人志向、兴趣、特长等实施因材施教。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和支持分类培养工作,党群工作部、团委、学生处、实验中心、音乐系等相关部门就本部门开展分类培养做了大量调研和筹备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相关方向分类培养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规范分类培养过程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分类人才培养方案是下一步的分类培养工作的重点,相关单位要根据《制定学生分类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以培养“一专多能”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指导思想,制定详细的学生分类培养方案。
    会上,还就分类培养的招生时间、宣传方式、培养考核要求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讯员: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