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2014-12-11 00:0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12月9日,学校在A302举办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院长傅庭林、党委书记李海燕等学校领导到场观摩了比赛,并与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和2名往届大赛获奖教师共同担任了评委。    
    经过各系(部)推荐,有11名教师参加了当天的决赛。比赛中,参赛教师按抽签次序依次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参赛教师在讲授课程的过程中,结合课程实际进行了案例教学、启发式教学,恰当的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逻辑性强,理论联系实际,展示出了学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授课技巧。于明鑫老师所讲授的《钢结构设计原理》,围绕一起钢结构事故展开,结合动画演示了钢梁失稳的全过程,通过具体的工程实例介绍了影响钢梁稳定的因素,最终得出提高钢梁稳定性的具体措施,教学方法生动直观,深入浅出,博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届大赛一等奖。基础部尹慧、管理系刘阳获得二等奖,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于磊鑫、建筑与艺术系许德丽、基础部曹晨获得三等奖。
    作为学校提升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教学基本功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每一届都得到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他们通过比赛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年的大赛,参赛教师能力较强,水平较高,充分展现了学校近年来重视队伍建设,强化教学质量所取得的成果。赛后,众多观赛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利用学校提供的发展平台,重视课堂教学、提高业务水平和师德修养,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教师。(通讯员:何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