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4年“创青春•服务业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4-12-11 00:00
    由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及辽宁省学生联合会六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4年“创青春•服务业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及25项单项奖励。
    “创青春•服务业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是按照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中青联发(2014)4号文件)要求,在原有“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经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开展的赛事,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是我省大学生创业就业相关比赛中规格最高的赛事。
    本次大赛从3月份开始,经过校级预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省内共有62所高校参赛。经过组委会严格的监督和公平、公正的评审,我校取得团体总分1330分,获得2014年“创青春•服务业杯”辽宁省创业就业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参赛作品“‘多能’移动电源—创业计划书”、“校园生活软件”等21项参赛作品分获本届大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三等奖,“掌上PC-windows平板手机创业计划书”、“易轩公益商城”及“让失独者不再孤单”三项参赛作品分获本届大赛公益创业赛一、二等奖。
    “创青春•服务业杯” 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为学生创业就业提供了平台,促进了学生理论成果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有效对接和转化,促进了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发展。通过比赛,向省内各兄弟院校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创业工作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通讯员:程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