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李尚来获2013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4-12-05 00:00
    在2013年度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的“我的中国梦”——青年自强•圆梦中国,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我校交通与机械工程系2011级学生李尚来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旨在选拔思想素质良好,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有梦想并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爱国奉献、科研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出非同一般的顽强毅力,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就,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自2007年活动开展以来,一直激励着青年学生不断努力,在最好的年华实现青春梦想。
    我校李尚来同学学习成绩优异,两年时间完成了创业,丰富的经历,不断的思考,勇敢的实践,使他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实现了年利润近15万元的收益,规模最大时拥有14名员工。他说:“生活中总是会有很多的艰辛,都需要自己去闯,自己去解决,没有一个独立自主的精神是永远也不会成功的,从小学会自立自强,那么将来不管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低下头,而是勇敢的面对,成功永远都是属于这样的人的”。
    获此奖励是对我校学子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精神的肯定,诠释了我校学子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校学生应以大学生自强之星为榜样,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不断完善自己,丰富自己,为更好的成才而努力进取。(通讯员:程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