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音乐系全面开课
2014-12-01 00:00
    近日,学校音乐系全面开课,课程涉及声乐演唱和表演两部分。目前,音乐系每周各专业累计授课24课时,课程体系较为完整,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设施逐步完善。授课形式采用班级授课和单独辅导两类。教师反馈积极、及时,学生反映良好,出勤率高。
    声乐教室设在第一教学楼101教室,为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环境及专业的教学设备,现教室已添置了钢琴及专业音响设备。声乐教学涉及合唱教学和独唱教学两部分。现每周一至周四都有课程计划,其中周一至周四公共选修课时间开设小班型的独唱教学,分别由杜健、刘然、李明杰和李丹老师进行授课,周二下午为所有声乐专业学生安排合唱教学,由音乐系副主任陈麒汀进行授课。课程中除教授声乐演唱技巧外,还添加了乐理基础和视唱练耳等内容的学习,确保学生接受系统、专业的训练。
    表演教室设在第三教学楼412教室,于每周二、三公共选修课时间由仲伟华和吴珊老师授课,从系统理论讲解开始,学生将逐步接受模仿及剧目表演的系统训练。
    音乐系教师表示应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个性的发展,在课堂上增加作品赏析内容来提高学生作品分析能力和理解能力,保证学生以较为娴熟的技巧和丰富的情感演绎更多艺术作品,还需进行一对一专业辅导,以保证学生能在单位时间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为学校分类培养计划和团委“3S”成长优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系教学工作的全面启动标志着学校公共选修课内容进一步丰富,艺术文化教育培养工作迈入了一个新台阶,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成长的平台。(通讯员:程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