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辽宁省创业指导专家校园行系列活动
2014-11-21 00:00
    为进一步鼓励在校大学生创业,普及大学生创业知识,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我校于11月18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辽宁省创业指导专家校园行系列活动——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得到了辽宁省就业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学校领导的重视。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局创业部副部长王宏,国家创业基地项目评审专家、沈阳工业大学刘敬东教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教育部高校创业指导师、辽宁省首批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沈阳药科大学盛春辉教授一行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活动前,院长傅庭林接待了三位来宾,并就学校创业就业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专题讲座由副院长李厚艳主持,就业与创业指导处相关工作人员、各系辅导员和300多名怀揣创业梦想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刘敬东教授从创业内涵、创业意识等方面为我校学生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阐述,他通过“登山家决策”这一课堂活动告诫学生们,在创业活动中应关注团队计划标准的建立和团队决策的执行,良好的标准可以有效实现大多数人的意见,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高质量的计划形成。他以现场团队合作的问答形式展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盛春辉教授以“发现商机”为主题作了讲座。她用互动的方式为在场学生拓宽视野、加深自主创业认识、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做出了引导,她以自身创业的实际经验为案例重点讲解了发现商机、把握商机的重要性。她说:“商机是创业中的核心力量,商机源于需求和变化。在创业中要从产业结构的变化,社会人口的变化,政府政策的变化中寻找商机!”两位专家在讲座中,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创业计划书如何书写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学生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秉承“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的宗旨,旨在使学生开拓视野,为创业更好的做出规划。此次讲座拓宽了学生的创业思路,提升了学生的创业能力,也为学生正确创业夯实了基础。此次讲座是我校创业计划大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大赛有序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讯员:安宁;学生记者:叶宽亮、张晗;摄影记者:王想、何佳泽、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