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V”爱驿站正式启动
2014-09-24 00:00
    9月20日上午,在沈阳青年大街地铁站内,由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阳光志愿者协会负责的“V”爱驿站正式启动。沈阳团市委代表韩益晨,中街地铁“V”爱驿站站长祖国镇、朱明东,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团委教师程诗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V爱驿站”,简称“V站”,即十二运沈阳赛区城市志愿者服务站。“V站” 的服务功能主要包括:十二运沈阳赛区志愿者招募报名、开展全运主题活动、信息查询、道路指引、语言翻译、应急救援、秩序维护等。在十二运结束之后,“V站”仍承担道路指引、应急救援及秩序维护等多项工作。
    仪式上,与会人员为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青年大街“V”爱驿站揭牌,这标志着我校第一个社会公益基地正式成立。与会嘉宾向志愿者们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号召志愿者们用平凡的小事成就不平凡的驿站,用微笑换取微笑,用真心赢得真心,真正做到“为民”、“惠民”,让志愿服务理念深植于每个人心中,让一次次行动变为习惯,习惯变为品格,最终铸就辉煌的一生。仪式上,志愿者们还在条幅上签字,表达开展志愿服务的决心。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志愿者的选拨、培养和管理,志愿活动已经在全校形成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在去年参与了全运会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后,学生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更加高涨。本次“V”爱驿站的启动,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对于提高我校学生的思想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扩展校际交流等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通讯员:程诗杰;学生记者:赵美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