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辅导员优秀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2014-07-03 00:00
    为更好地探索新形式下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强化辅导员基本业务素质和能力,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学生处于4月份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辅导员优秀主题教育评选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涉及党团建设、行为引导、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特殊群体教育、就业指导等多方面。活动得到了全校辅导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通过细心筹划,精心准备,纷纷召开了形式新颖多样、生动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有的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学生们进行宣传教育,用形象、生动的多媒体演示了大学生活的美好生活;有的辅导员通过室外活动和游戏来对主题进行诠释,让学生们通过实际行动去领悟书本上的深刻道理。辅导员们的动情讲述,师生间的真心交流更是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增添了温馨与感动。学生处根据各系推选出的主题教育策划书、活动照片、活动视频等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查,对活动的主题内容展现、活动方式、编排形式、会场布置、现场气氛以及学生们的反响等方面进行了评定,最终交通与机械控制工程系辅导员王新阳的《简单的幸福——无处不在》荣获一等奖,管理系辅导员吕向楠、张延龙荣获二等奖,建筑与艺术系辅导员夏海杰、杨文博,土木工程系辅导员王一朱、王涵,管理系辅导员周红红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更多的将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学科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教育过程中,使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新颖,更具实效性。活动激励了辅导员工作的热情,加强了辅导员与学生间的交流,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在学生管理中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提高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朱帅,学生记者:吕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