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青春,爱在城建——学校隆重召开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4-06-30 00:00

    6月27日,学校在礼堂隆重召开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傅庭麟、李海燕、张向东、张涛、张海玲、李厚艳出席仪式,各系(部)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近五百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学生处处长李厚艳主持。
    仪式在名为《心中的梦想》校园歌曲声中拉开序幕,值得一提的是,该歌曲是由院长傅庭麟作词,陈麒汀作曲,李丹、杜健两位老师演唱的送给2014届毕业生的特别礼物,悠扬的旋律,动人的歌词,深情的演唱表达了母校对即将毕业学子的浓浓祝福。随后,教务处处长李雪艳宣读了学校授予学士学位和准予学生毕业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傅庭麟为各专业代表授位,各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系主任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副院长张向东在会上宣布了荣获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毕业生等名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院长助理张海玲等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仪式上,管理系毕业生王莉涵和教务处副处长马丽娜分别代表毕业生和教师作了发言。王莉涵回顾了大学四年美好的生活,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对未来的生活进行了展望,表示一如既往发扬城建“业精弘德学勤出新”的校训精神,在社会上继续展示城建学子的风采!马丽娜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深情的祝福,并希望他们继续自强自信自立,勤奋刻苦,感恩善良,母校的全体老师永远关注毕业生的发展,母校永远是毕业生温暖的家。
    党委书记李海燕在仪式上作了讲话。她为即将告别母校的学生送上祝福,祝贺他们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迎接崭新的人生。她回顾了四年来和2014届毕业生一起在城建校园度过的美好时光,从他们刚入校园,参加军训到迎新晚会的精彩表演;从支教协会的筹建、国旗班的飒爽英姿到利用废旧物品制作机器人,在混凝土大赛上获奖的喜悦……她如数家珍,对学生们取得的一项又一项骄人成绩表示赞许。她深情地说,四年的时间看着大家一点一点成熟,大家也见证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基础建设日新月异,内涵建设成绩喜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转设成为省属本科院校!学校与大家一同成长,希望毕业生在以后继续关注学校,热爱学校。她还在讲话中谈及感恩,感谢全校员工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感谢学生选择城建求学深造,也希望学生能够感谢父母感谢社会,在走向新的人生舞台上继续心怀感恩,努力拼搏。讲话最后,她鼓励毕业生要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个仍不完美的世界,努力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努力去守护自己的理想,努力有所作为并坚持有所不为。她希望若干年后,毕业生带着荣耀回归母校,一起分享工作的喜怒哀乐,一起见证学校更加辉煌的成就!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
    李海燕书记至真至情的讲话引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仪式最后,播放了校电视台精心制作的毕业季专题片《最美青春,爱在城建》。一个个熟悉的镜头,一句句真情的话语,一段段美好的回忆让在场的不少毕业生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一千四百多个日夜的相守相伴,难说再见。一群烙下相同印记的学子同窗,不愿再见。毕业歌的旋律已经响起,留下一份难舍,满载四年的收获和喜悦,放飞希望,扬帆梦想,在春光明媚的时候,绽放在祖国大地边疆!祝愿2014届毕业生鹏程万里,自由翱翔!(通讯员:尹建洮)

视频下载: 最美青春,爱在城建    (清晰)

            最美青春,爱在城建    (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