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积极开展校内实践基地建设
2014-06-27 00:00

    近日,学校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实践基地和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实践基地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行,此外多个校级教学实践基地也将陆续成立。
    我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及运行管理机制进行了探索与实践,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实验中心等单位充分挖掘校内资源,将学校锅炉房和水泵房建设成了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实践基地,将校内变电站和配电站建设成了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实践基地。这些基地将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给排水工程专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专业的广大学生提供实践教学,让他们可以在掌握了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对专业实践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感受,为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以“产、学、研”相结合为宗旨,加大学校投入,挖掘基地的实践教学作用,通过实行现场教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这为我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教学质量,突出特色办学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张超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