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辽宁省工程造价职业技能(本科组)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4-06-24 00:00

    近日,由辽宁省建设教育协会、辽宁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联合举办的辽宁省工程造价职业技能(本科组)大赛在沈阳、大连两地同时举行,共有来自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等省内13所本科院校参赛。我校派出了由管理系副主任刘阳和4名2010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与省内高校进行了角逐,最终取得了团体和个人“双丰收”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主要考核学生的工程造价基本知识和职业综合能力,我校参赛队在“广联达算量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团队二等奖”,黄婷同学获得了“个人一等奖”;郭霞同学获得了“个人二等奖”;张爽同学获得了“个人三等奖”,刘阳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辽宁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还为获奖学生颁发了造价员岗位证书(见习)。
    近年来,学校强化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管理系还率先在全校启动了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工作,在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道路上走在了学校前列。本次比赛,受到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老师们对参赛学生进行认真指导,参赛学生刻苦练习,认真准备,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赛后获奖学生表示,通过参加大赛,促进了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的结合,提高了造价软件操作能力,特别是在学校实践环节中累计的相关技能在大赛中得以运用,为取得成绩奠定了基础。(通讯员:宫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