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报道(四)有一种爱,叫牵挂
2013-09-20 00:00

    儿行千里母担忧。告别了曾经的温室家园,只身一人投身大学校园,牵动的是身后父母殷勤的目光,凝聚的是众多亲人的期盼和关照。在迎新的忙碌时刻,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四面八方莘莘学子的朝气和活力,更在他们和他们家人身上体会到了爱与寄托。我们深知,每一位学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每一个青年,都将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们大力倡导“老师认真教,学生认真学”的育人理念,从每一个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开始,业精才能弘德,学勤方可出新,凝聚全校之力,不负家长重托!

求学之路,牵动全家。是对小妹妹的一次教育,也让白发奶奶不舍牵挂。

十余年寒窗苦读,今日终进大学象牙塔,为父骄傲,为儿留下美好年华。

即将别离,寻一处僻静之地,不忘叮咛嘱托,青青垂柳,诉不尽思念,有爱三口之家。

为你承受,与你同行,父爱如山,沉默不语,化作浓浓爱意,再苦再累都不怕。

求学在外,离开爸妈。一人独闯,放心不下。铺床垫被,事事不拉。父母之爱,伟大!

 

    2013级新生们,拿起行囊,背负希望,迈出坚实的第一步,你的身后有一个家,他们的思念,他们的期盼,他们的嘱托,他们的牵挂,都是你前行路上的动力,都是你不断拼搏不断奋斗的理由。大学生活的帷幕已经拉开,绚烂的灯光已经聚焦在你们身上,自信,青春、聪慧、勤奋的你们是否准备好了?来,加入城建学院的大家庭,用奋斗的时光岁月报答家人对你们最浓烈的爱!

(文字:尹建洮;摄影:陈中男、金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