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学校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2013-09-17 00:00

    9月16日,是学校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全校师生精神饱满,满怀激情地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由于各相关单位利用假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学校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教务处利用假期完成了排课、补考准备、教材征订等工作,开学前完成了教材发放工作;实验中心利用假期对多媒体等教学设置进行了维护,后勤集团对教室的桌椅进行了维修,确保新学期课堂硬件设施的正常运转,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领导、教务处和各系部相关工作人员在开学第一天,走进课堂,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教师课堂准备充分,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出勤良好。
    学生处和各系积极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走访寝室,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开学第一天,学生工作相关人员深入教学楼,了解学生出勤上课情况,为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新学期第一天,机关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学校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全校教工大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投入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对校园环境、教学楼和公寓都进行了整修和维护,继续的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中午,记者走进餐饮中心,各贩卖窗口整洁明亮,各类食品都按规定摆放,生熟分开,种类丰富。每位工作人员都面带微笑为师生服务。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做好新学期的第一顿正餐,他们早早就准备好各类食材,为师生烹制经济实惠可口的饭菜。一名大二的学生说:“还是在食堂和同学们一起吃饭香啊!”得到了旁边学生的认可。
    据保卫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开学前保卫处对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将防火安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加强对进出学校车辆、人员等安全秩序的管理。在此基础上,增设两台治安巡逻车,巡逻摩托10余量,随时随地为师生提供安全保障。
    黄昏时分,校园广播响起的时候,经过了一天紧张学习的学生活跃在校园的各个地方。整修一新的篮球场和新设置的建设器材园地都能看到锻炼身体的学生;甬路、湖畔和长廊上有许久未见的学生在亲切交谈;教室里依然有孜孜以求的学子发奋图强……新学期改变的不仅仅是校园环境,还有学生老师们的精神。
    新学期已经开始,全校师生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优秀高校这一目标,落实三个规划,深入开展九项工作,续写城建之梦的新篇章!(通讯员:尹建洮、潘红;实习生:刘洋;摄影:陈中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