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工大会
2013-09-16 00:00

    9月14日,学校在B405召开新学期教工大会。学校领导傅庭林、李海燕、杨化仁、张向东、张涛、何明艳、张海玲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张向东主持。
    会上,院长傅庭林代表学校就2013年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2013年是学校“十二五”实施的攻坚之年,更是学校转设升格后的第一年。上半年,学校完成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了学校机构、人事调整,加强了学校环境建设和文化建设,结合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实际,提出了“一个目标、三个规划、九项工作”的办学思想,经过半年的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傅庭林分别从办学层次多元化,教育教学规范化,科研教研有序推进;积极强化学生教育和管理,学生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做好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教工业务能力;加强校园管理与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稳步推进;党群工作扎实开展,保障工作有力支持等5个方面31项具体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建设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距离建设国内优秀高校这一目标还有很大差距,这就要求全体师生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时要继续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去,坚定踏实走好每一步。新的学期,要继续落实和细化“一个目标、三个规划、九项工作”办学思想;要加强校系两级班子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要将“教师认真教、学生认真学”作为内涵建设的基础内容开展工作;要以本科教育为主,不断探索和丰富多层次办学类型;要通过完善专业建设,夯实教育教学基础,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科技开发型人才提供有力保障;要以改进教风、学风建设为主要内容,促进富有特色的优良校风形成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要以争创硕士点为抓手,深化科研工作和提高办学层次来推进学科建设;要继续强化两支队伍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要充分调动学校各种资源强化学生工作,逐步建立富有学校自身特点的学生工作体系;要确保安保后勤等各项服务类保障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号召全体教工,要认真总结以往的工作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思考未来的工作,齐心协力,奋勇前进,迎接学校的新发展。
    党委书记李海燕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学校成功转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全校上下要充分了解学校办学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形势。当前国家把教育摆上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愈加重视对民办学校的的支持和帮扶,这都对学校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而经过13年的发展,学校的办学上不仅积累了一定经验,还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办学优势,完善的机构设置,优良的校、系两级班子,师资队伍、管理队伍、干部队伍日趋成熟,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社会声誉稳步提升,办学环境、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办学资金投入逐年增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独特内在优势都将促使学校在建设和发展上保持强劲的势头。她指出,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决定了当前必须坚持走内涵建设发展的道路,坚持建设国内优秀高校这一目标,全面做好三个规划,真抓实干,竭尽全力推进学校当前提出的九项工作。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突出特色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根本,紧抓重点,积极探索新措施;增强团结意识,增强进取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创新意识,增强廉洁意识,提高素质,努力提升新本领;深入实际,重视研究,强化责任,加大投入,明确重点,狠抓落实,改进作风,踏实勤勉,不断开创新局面。新的历史时期赋予了城建人新的历史使命,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优秀高校这一奋斗目标,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突出办学特色,形成办学优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学校的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实现学校的“教育梦”!
    新学期的大幕已经缓缓拉开,宁静的校园又沸腾起来。2013年,我们不仅迎来全国20个省市地区的3000余名新生,更将迎来学校建设发展的新时期。新学期教工大会明确了发展目标,深化了发展思路,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我们相信在质量与特色并重,内涵与精神同存的方向指引下,城建学院必将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通讯员:尹建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