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迎接新学期
2013-09-13 00:00

    近日,记者从学校多个部门了解到,全校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记者从教务处获悉,教务处工作人员利用假期时间完成了排课、课表印发工作,进行了补考筹备工作,完成了教材采购、初分等工作,为确保新学期各年级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副院长杨化仁组织教务处、有关教学单位召开了专科教学筹备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专科教学相关事项。教务处在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还利用假期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夯实教学工作基础;组织相关单位完成教研立项和申报工作,为学校的教学工作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实验中心在假期对学校所有计算机教室进行了维护,完成了网络中心维护升级工作。对全校的多媒体教室进行了维修维护,并根据需要完成了新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及时跟进实验室设备采购和配套设施的安装等,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的需要。
    今年是录取工作比较繁重的一年,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会同有关部门人员一同,比较顺利的完成了今年我校的招生录取工作,不仅顺利完成了本科、专科招生计划,更可喜的是辽宁省三批本科的理工、文史、艺术均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首次实现在辽宁省二本招生134人。工作期间,参与招生的工作人员共同完成了远程录取、电话征询志愿、录取通知书的打印及发放、录取信息的发布、录取期间的网络、电话维护等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苗质量,提升办学层次奠定了良好基础。
    暑假期间,学生处与各学生单位积极交流沟通,进一步强化学生工作管理制度,分别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奖惩、贫困生等方面的制度进行了完善,开展了新生辅导员培训工作,并在征集众多辅导员的建议基础上制定了《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为新生入学,尽快转变角色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学生处与各学生单位围绕学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促进学生工作者利用假期继续提升业务能力,加强管理水平。
    今年暑期,团委根据十二运在辽宁召开这一重要事件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暑期实践活动。不仅安排了十余支调研队深入全省进行实践调研,还首次组织了两支支教队伍分别奔赴葫芦岛、辽宁省孤儿学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团委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全运会,分别在全运村和V爱驿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学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为做好迎新工作,团委在学校的帮助下安排了校内电动公交,为新生家长和新生提供校内出行方便。团委还组织学生干部进行培训,为迎接新生报到,做好志愿服务准备工作。
    今年暑期,学校投资2000万进一步加强校园基础建设改造工作。后勤集团全体员工协同有关人员放弃了休息,对第一教学楼和学生宿舍进行了维护和粉刷,对室内体育馆和礼堂进行了改造,粉刷改造面积近6000平方米;对南体育场及周边道路进行升级改造。新铺校内柏油马路10000余平方米,修整人行道和甬路,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出行校园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此外,后勤集团还着重对第一教学楼天井花园、校区内绿化建设进行了升级,全校新增绿化面积6000余方米,种植各类花卉、灌木和树木8000余株,增设各类雕塑十余处,进一步增强了校园的文化景观,给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校、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做好今冬供暖工作,后勤集团对校园内的供暖管线进行大规模更换维修,对供暖锅炉进行了维修改造。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修换公寓破损物品,保障学生返校生活不受影响。同时,中心工作人员对新生寝室进行了安置,力争让每一位新生都感受到学校的温馨。中心联合学生处对学生公寓的水电等进行了验收,确保公寓的安全性。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强校园内的巡逻,确保了校区安全。此外还在校内消防设施维护改造,安保人员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同时配合上级部门做好了全运会相关的安保工作。针对即将开学,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等情况,保卫处制定车辆进校预案,继续加强校园出入管理等制度,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稳定。
    9月12日,距离开学还有3天,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众多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到位,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开始忙碌着。无论是教学单位、学生单位还是机关单位、后勤保卫部门,大家都严阵以待,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学生,迎接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又一个满是收获的季节!(通讯员:尹建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