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加全运会火炬传递服务活动
2013-08-12 00:00

    8月10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举行,共有241名火炬手传递圣火。我校志愿者参加了活动的志愿服务活动。
    继我校参与到全运会V爱驿站志愿服务后,学校加大对志愿者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内容,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在此次全运会圣火传递志愿服务活动中,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热情参与。在团委的积极组织下,各系推荐报名,全校公开面试和选拔,经过层层筛选,有92名学生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沈阳站的十二运圣火传递护航工作。在准备过程中,学校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十二运沈阳赛区志愿者服务的各项知识,对志愿者的团队能力、社会责任感、礼宾、场馆服务、会务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92名志愿者中有54名志愿者是火炬运行区志愿者,为火炬手提供216——241火炬点位信息和火炬手路线信息,协助火炬手顺利完成火炬传递任务;有32名志愿者是现场保障志愿者,在仪式现场引导观众到达指定席位,确保仪式的顺利开始和结束。有6名志愿者是物品保障志愿者,负责火炬手服装分发和出勤统计,引导以及火炬配送任务。经过与众多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他们圆满的完成了志愿服务内容。
    多年来学校始终加强对学生的志愿服务教育,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团委积极引导学生认识志愿服务、了解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自全运会启动志愿服务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其中,立足全运需求,结合学校实际投入到全运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本次火炬传递志愿服务活动中,参与的学生放弃了暑假休息的时间,通过活动前的学习、演练,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也为当日活动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活动结束后,有的志愿者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向社会展现了城建学生的风采,让更多的人认识城建学院、了解城建学院,他们觉得很光荣;有的志愿者表示,通过参加这样大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为以后的学习提供了动力;大部分志愿者都认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奉献的意义,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以后还将继续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全运圣火已经点燃,全运志愿服务工作也进入到了新的阶段,据悉,我校志愿者除了参加V爱驿站、火炬传递等志愿服务外,还有85名学生在全运村开展志愿服务,为全国的体育盛会奉献,向全国体育健儿展现城建学子的风采。(通讯员:谢晨岚,学生记者;任赫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