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2013-07-12 00:00

    7月11日,学校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听取本学期各党支部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各党支部书记,校团委书记,党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八个党支部分别汇报了本学期开展的党建工作。各党支部在本学期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进行了有机结合,重点围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组织发展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员亮牌跟进工作等开展了系列活动。活动内容紧扣主题,活动载体丰富多样,机关党支部开展的文明办公室评选活动、学习学校“三个梦”讨论活动;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举行的教师党员示范课活动;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的致毕业生党员一封信活动;建筑与艺术系党支部的辅导员深入课堂听课活动;基础部党支部的主题演讲活动、“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基础课教师”讲座活动;土木工程系党支部的辅导员教师交流会活动;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的调查问卷活动;管理系的教师岗位成长活动、党建促就业活动等都充分体现了基层党支部在提升师生思想认识,促进行政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听取完汇报之后,李海燕书记结合实际,针对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她围绕基层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组织发展工作、学生党员教育和管理、师生党员专题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学校重点、难点工作的作用;要深入挖掘党建工作的形式和载体,充分调动和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师生党员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学校转设升格之后,学校建设发展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这对党建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党建工作要继续贯彻以党建促学校发展的理念,认真分析学校当前建设发展的需要,转变观念,加强认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对下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健全组织机构设置,完善组织发展工作,筹备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开展党支部书记、干部培训工作,举行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工作等,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党建工作目标。
    作为期末举行的党支部书记会议,总结了本学期学校党建工作,分析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党建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学校党委将继续落实上级党委相关要求,立足学校建设发展实际,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内容,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为学校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尹建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