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凝心聚力,追逐梦想》专题讲座
2013-04-19 00:00

    4月18日,应学院党委邀请,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广顺教授来到我院,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追逐梦想》的专题讲座。
    房广顺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暨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副主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全国理事会理事,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辽宁省理论宣传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辽宁省统战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在现场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2013年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习近平主席在发表重要讲话中9次提到“中国梦”,并对其进行了系统的阐述。随后,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开展“我的中国梦”相关活动的热潮。讲座中,房广顺教授介绍了“中国梦”提出的背景、回顾百年中国梦想的发展、解读“中国梦”的内涵和实现“中国梦”的途径等内容的讲解,为广大师生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有关内容和“中国梦”。房广顺教授带领广大师生回顾了近三百年中国的发展历史,直面中华民族由强盛走向衰败的惨痛经历,深刻感受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由黑暗走向光明,满怀信心迎接充满希望的未来的激昂和喜悦。他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指出“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是人民的梦。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他在讲座的尾声向广大师生号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作为教育人、培养人的高校,要更加深入的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房广顺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事例生动,语言精彩,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党委书记李海燕作了总结。她说,在全国热烈开展“中国梦”教育活动之际,学院有幸邀请到房广顺教授为广大师生开展专题讲座,不仅仅是为大家解读相关的文件精神和政策,更是对大家特别是青年师生的一次思想教育。学院成功转设,进入了建设发展的新阶段,全院师生要在领会“中国梦”的内涵之下,全院上下,同心同德,实现学院的“成才梦”、“幸福梦”、 “发展梦”!(通讯员:尹建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