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辅导员学习交流会
2013-04-16 00:00

    近日,学院召开辅导员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李海燕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学生处处长李厚艳、各系学生工作副主任(主任助理)、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厚艳主持。
    会议上,三位辅导员代表作为学习交流中心发言人就辅导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的优缺点、辅导员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和学风建设中应承担的角色及责任进行了交流,阐述了看法。在发言中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经验,会前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深入剖析了辅导员的工作中的优缺点,畅谈了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土木工程系孙赫、交通与机械工程系李丹等辅导员在发言中谈到,辅导员要有奋发进取、与学生同甘共苦的优良作风,良好的敬业精神,良好的道德修养,做事讲求方法,态度端正;建筑与艺术系张猛等老师提出学风建设应从精神层面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营造学习氛围,多注重教师和有关人员的配合,从而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随后,与会辅导员就以上话题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大家表示学院的辅导员队伍是一支能吃苦、重责任、乐奉献的战斗力强的队伍,但还存在工作方法单一、理论知识欠缺等不足,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共同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
    在听取完讨论之后,李海燕书记作了讲话。她对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敬业精神、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对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她指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要热爱工作岗位,应具有真本领、真能耐,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希望全体辅导员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坚定政治信仰,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勤思考、多总结,有创新;希望辅导员要以学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活动为契机,立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资料,与学生成为朋友,爱学生、尊重学生,为学风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她特别强调,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辅导员的培养,学院将继续创造良好的学习平台,提供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与全院教工一同学习成长,实现“幸福梦”。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辅导员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互动平台,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想认识,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水平,强化学生工作内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朱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