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沈阳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通过爱心基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012-07-06 00:00

    沈阳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办学12年以来,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尤其是在学院“十二五”规划当中,明确提出要形成以提高学生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为核心、以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为重点、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文化素质为内容的“一心两翼三基本”素质培养模式。
    该校建院以来,特别是搬迁到新校区后,先后在东陵区中心敬老院、白塔中心小学和辽宁省孤儿学校等单位建立了爱心基地,积极开展德育教育,通过在爱心基地开展活动加大广大师生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关爱,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辽宁省孤儿学校搬迁至新址后,两校经过广泛联系,组织开展了篮球友谊赛,参观校园等活动,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在双方的努力下,两校的情谊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爱心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深化了两校之间的感情。该校通过在辽宁省孤儿学校建立爱心基地,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关爱、扶助孤儿的重要意义,凝聚更多爱心人士的热情和力量,将对孩子们的帮扶工作长效化、社会化,进一步推动学生思想教育活动,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积极能量。
    除此之外,该校还与白塔中心小学、东陵区中心敬老院等单位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经常组织学生到这些单位进行慰问活动,进一步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让他们参与到社会的慈善事业之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http://gaokao.eol.cn/kuai_xun_3075/20120705/t20120705_8043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