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报告会
2012-06-20 00:00

    6月18日,由党群工作部、团委联合举办的“与信仰对话”报告会在B406教室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77岁的“绿城功臣”革命老前辈孙征同志为广大学生干部做了一场名为《最后一颗子弹》主题报告会。
    孙征,八岁参军,从军六十多载,年届77岁高龄;曾先后参加过解放郑州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战役以及抗美援朝等一系列著名战争,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近5年多内,他义务在全国27个省市进行了近300场红色革命宣讲报告,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
    报告会以孙老的两首革命歌曲拉开了序幕。在整个报告会中,孙老以饱满的精神和铿锵有力的语言,讲述了60多年前自己亲身经历的解放郑州战役中小英雄的故事和最后一颗子弹的故事,将在场师生拉回了那个战火不断、硝烟弥漫的年代,再现了一个又一个革命英雄的伟大形象。他通过毛主席、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条件下刻苦学习及自己在战争年代坚持学习的故事,寄语学生们应充分把握青春时光,好好学习,时刻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奋进;并号召学生们永远跟着党走,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新世纪的合格人才。孙老朴素的语言和积极乐观的态度感染了在场师生,博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按照团中央关于开展“与信仰对话——万场党史报告进校园”活动的要求,在去年举办党史讲座的基础上,今年学院积极加强学生干部思想教育,通过聆听革命抗战历史,深刻领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学生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的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通讯员:尹建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