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2年信息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12-06-01 00:00

    5月31日,学院信息员培训第二讲《如何写好校园网络新闻》在中502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参加了培训活动并作了讲话。
    活动上,李海燕对学院宣传工作进行了回顾。她指出学院近几年在宣传工作特别是校园网络宣传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通过校园网络的宣传报道,对于传达学院办学思想,树立学院良好的社会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许多学生家长、社会人士都将校园网作为认识学院,了解学院的一个窗口,在信息员的辛勤工作下,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在肯定信息员工作成绩的同时,她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又与信息员进行了交流,指出信息员担负着总结工作、传递信息、创造氛围的重任,希望信息员能够把握住锻炼的机会,利用平台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希望信息员要积极思考,勤于学习,在加强理论思想的同时做一个有心人,围绕学院和系部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学院的宣传工作。李海燕书记列举了她工作中的众多经历,让参培人员深刻的理解了信息员工作的内涵,激励了信息员工作的热情和信心。她指出,学院将会把信息员培训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进行开展,不断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工作人员水平,深化宣传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随后,主讲人围绕《如何写好校园网络新闻》进行了培训。培训通过讲解“为什么要写新闻”“学院网络新闻现状”“如何写好校园网络新闻”等三个内容,具体指导信息员在新闻写作方面要注意的事项、应掌握技巧,同时结合各信息员撰写稿件的事例,进一步强化信息员的业务能力。
    为期两周的信息员培训工作暂告一段落,这标志着学院2012年信息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不少参培的信息员表示,通过两次的培训学习,无论是在思想认识上还是在业务水平上都有一定的提高,对于信息员工作和新闻写作也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对于今后工作将会发挥积极的作用。党委宣传部也表示将继续探索校园网络宣传工作的新方法、新内容,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实现创办国内一流、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独立学院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尹建洮、田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