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2-05-28 00:00

    “苏博特”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于5月21至24日在东南大学落下帷幕,由土木系傅柏权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张雷、刘伟、贾殊3名学生组成的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并获得团体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旨在将课堂理论与试验实践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及团队意识。本次大赛设计主题是C40自密实混凝土,考虑工程应用环境和经济性。考核的理论部分采用笔试的形式,实践部分为现场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现场拌合和工作性能测试。在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在与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众多“985”及“211”重点大学选手同台竞技中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最终荣获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傅柏权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院对本次赛事十分重视,于3月就指导土木系进行筹备,并安排教务处等单位给予活动支持。经过前期参赛选手的选拔、理论培训、实践培训,实验练习等,使学生在专业知识运用方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为参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参加比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探索创新精神、团队协作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科技生活,为更好促进本科教学,提升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与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实践、创新、合作与交流,共有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96支队伍、近300名学生参加,共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50人;团体特等奖3个、团体一等奖7个、团体二等奖15个、团体三等奖25个及个人奖项若干名。(通讯员:傅柏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