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召开第十届田径运动会
2012-05-21 00:00

    5月19日,学院在体育场隆重召开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学院领导李海燕、杨化仁、张向东、张涛,各系部主任,学生处、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沈阳建筑大学体育部主任牛志成、总支书记王志敏出席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张向东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入场仪式。国旗班、彩旗队、花束队、裁判员队、各参赛代表队纷纷接受大会检阅。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城建学子奋发向上,蓬勃朝气的精神风采。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致开幕词。他说,2012年是学院建校第十二个年头,这十二年间学院无论是基础建设还是师资队伍、管理队伍建设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特别是学院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以来,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基础建设,同时深化内涵建设,提出了“业精弘德,学勤出新”的校训,进一步凝聚全院师生同心同德建设城建、发展城建的决心,展示了学院十二年发展沉淀的精神内涵。过去的一年,学院进一步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学管理进一步得到规范。进一步加强学院专业建设,聘请专业建设指导专家,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探索新时期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转变育人观念,提出“培养应用型、高素质、多样化人才”的育人目标,积极面向社会需求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做好人才培养计划的基础上,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后勤服务队伍的素质,全面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深入发展;同时学院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突出学院特色,构建景色优美,富有内涵的校园环境,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的举办,是学院总结“十二五”开局之年取得丰硕成果,面向2012年展望未来的一次全院盛会,是学院不断迈向有特色、高质量、信誉优良国内一流独立学院这一办学目标的一次大阅兵,是落实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具体行动。这次运动会是对师生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全体城建人组织纪律性和精神风貌的大检阅、大验收。张涛的讲话展现了过去一年学院办学取得的成绩,激励城建人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再创佳绩。
    随后,张向东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五月的阳光照耀着沈阳的大地,城建赛场上高潮迭起,七个学生代表队和五个教工代表队的443名运动员参加37个项目的角逐。无论是百米的激烈比拼,还是5000米的耐力考验,无论是跳高的空中弧线,还是阳光伙伴的团结协作,运动员们用毅力和汗水诠释奋进和信念,博得了全场一阵又一阵的呐喊和掌声。在激烈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还进行了富有观赏性的团体操表演,让整个赛场更加充满活力。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7人次打破4项院会记录。机械系、管理系和环境系代表队进入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强;教师支会、机关支会和后勤支会位居教工代表队前三名。管理系荣获团体操优秀表演奖。建筑系和土木系获得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大会闭幕式上,学院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牌匾,副院长杨化仁致闭幕词。他说,在全院师生的热情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他代表学院向在本届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努力、做出重要贡献的教练员、裁判员、大会工作人员等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运动场上每一项奖励,都是运动员身体素质和顽强毅力的结晶,是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本届运动会文明、共勉、团结、胜利,这是对学院体育教育水平和师生体育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将有力地促进学院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更好地促进学院优良教风、优秀学风的建设。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学院素质教育和体育教育的新成果,充分展现学院体育健儿们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展现出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的办学目标前进的极大热忱。他希望大家将这种精神继续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之中。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已经为学院发展指明了道路,经过2011年的努力学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未来的道路还很长还很艰苦,需要大家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学院发展的美好篇章,齐心协力、奋发向上,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办学特色鲜明、教育质量高、社会声誉优良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国内一流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在全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中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通讯员:尹建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