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办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2012-05-10 0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五四运动九十三周年,表彰2011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5月9日,学院在礼堂隆重召开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学院领导徐占斌、李海燕、张向东、张涛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于明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沈阳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2012年“十佳团学干部”“十佳团员”“红旗分团委”“红旗团支部”及“优秀团学干部”“优秀团员”的决定》等文件,授予土木工程系分团委“红旗分团委”荣誉称号;授予城市规划2010级1班等5个团支部“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程晓彤等182名学生“十佳团学干部”、“十佳团员”、“优秀团学干部”、“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学院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获奖代表在大会中发言,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立志成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团组织在学生当中的影响力,带领全体青年学生拼搏奋进,取得更大的成绩。
    党委书记李海燕在会上作了讲话。她代表学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地祝贺,并向广大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李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素质教育、招生就业、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特别是团组织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学院在夯实团组织建设的基础上,以思想教育活动为先导,以文化科技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加强推进组织建设、活跃校园文化、实施科技创新、深化社会实践、引导志愿服务、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活动内容,在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李海燕书记强调,在接下来的团建工作中,各基层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职能,重点做好“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就业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团员青年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增强吸引力和感召力,增强团组织工作的使命感,提高团工作的创造力。她用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学生提出的五点殷切希望来激励广大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希望广大青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大学校园里汲取知识,畅游书海,掌握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投入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用青年的聪明的才智、勤劳的双手创造城建学院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团委、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各系学生工作副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和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通讯员:冯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