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辅导员培训工作会
2009-04-21 00:00

    4月20日下午,学院辅导员培训会议在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军,各系学办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院长于世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于世平院长作重要讲话,她从高校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和任务、作用与方法以及新形势下对于辅导员工作的几项思考三方面入手,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任务和要求。

    她同时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应当把握原则,牢固树立政策性意识。针对辅导员的作用与工作方法,于院长提出,优秀辅导员应从提高自身素质、讲究工作方法、培养好学生干部三方面入手,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新形势下,辅导员应紧跟形势,并着重对学生的各项新思想进行正面引导,同时,做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塑造健康心理素质、尽力做好特困生工作、重视寝室建设,发挥学生骨干突出作用。

    最后,针对学生工作常见问题,于院长给予了详尽解答并与在座辅导员进行了讨论,王军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各系就业工作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