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系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活动
2014-11-13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保障师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各系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邀请辽宁政安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教官,相继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
    土木系在D212教室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活动。教官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列举了近几年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刻阐述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通过一桩桩视频案例,使同学们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体会,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管理系讲座中,教官详细的为学生讲解了应变逃生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应变措施、使用方法,在遇到危险时正确处理。管理系将持续性地开展安全方面的宣传工作,以提高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
    讲座的召开明确了火灾发生的突发性和偶然性,强化了“防范胜于救灾”的责任意识,为今后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多的消防安全保障,为实现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刘智深、孟庆勇、吕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