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举办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2014-11-13
    11月10日,管理系在第一教学楼C208教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此次培训由系副主任担任主讲,全系辅导员和2014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系副主任从自己的经历和学生时代的工作经验出发,分别从大学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班级建设、主要职能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会议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政治方向明确、学习成绩良好、热心服务、乐于奉献、善于交流沟通、以身作则、勇于创新、互相协作的基本素质。会议指出,班干部的主要职责是作为班级的服务者,班干部之间要做到不分你我,共同塑造“班级家文化”。
    此次培训会中,管理系采用“朋辈”辅导制度开展了基层学生工作,优秀学风班级的学生干部向同学们分享了创建优良学风班的工作经验,并就学风建设、生活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管理系提倡高年级优秀学生干部作为“朋辈”辅导员参与新生各班级活动,提高新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推动新生群体互助、关怀、支持,实现学生“自助”成长模式。
    管理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班级建设,注重管理过程,秉持着将教风学风建设落到实处,着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此次培训会不仅增进了班干部之间的联系,还进一步加强了班级建设,为日后有效地开展班级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奠定了基础。(通讯员:吕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