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精英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分享我的大学
2014-10-31
    近日,土木工程系开展了关于“我的大学该如何度过”讲座,特邀请了华润置地(沈阳)有限公司合约管理部韩一宁女士。
    韩一宁本硕均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曾在华润置地、世联地产、万科地产、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大连分公司、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有着实习和工作经历。讲座中,她首先用“收获”“成长”“改变”“怀念”四个词描述了大学四年,并详细解释了一些大学关键词,如“社会过渡”、“学习习惯及能力”、“朋友”、“允许犯错”等。她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到硬实力包括考取各类证书、学习成绩等,软实力包括沟通交往能力、抗压能力等。在提问环节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她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代表土木系赠予韩一宁一幅带有“城建”、“韩一宁”的藏头诗字画,韩一宁表示期待今后与城建学子有更加深入的交流。(通讯员: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