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举办第二期学生干部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2014-10-31
    为加强学生干部的管理,促进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日常生活和管理中的作用,10月30日,环境系在第四教学楼409教室举办了“第二期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系副主任胡伟主持,辅导员及35名骨干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上,副主任主要围绕“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学生干部要不断在实践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并提出,培训班将采取课程培训和实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培训包括培养学生干部理论知识和如何使用办公软件等常用软件制图做表;实战培训主要包括学生干部的口才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在培训中观看视频、素质拓展、集训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面的能力提升。他强调要利用现代化信息传递手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纵向信息有效顺利传达。交流过程中,学生干部踊跃发言,纷纷提出可行性方法,均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培养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同学。
    此次开班仪式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意识,环境系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学生以成才梦为目标,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成长为应用型、科技开发型人才。(通讯员:郭靖;学生记者: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