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召开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研讨学生寝室问题
2013-11-07

    为把学生寝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的意识,11月5日,环境系在D210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研讨学生寝室管理问题,会议由系分团委书记主持,系分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和全系寝室长共同参加了会议 。
    会上,环境系分团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沈阳城市建设学校学生寝室管理规定》,结合学校和系内学生寝室的实际情况,针对寝室管理和寝室建设,从安全,文化,卫生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改善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环境系要求广大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加强寝室内务整理、按时熄灯、不私接电源、使用违规电器,加强火灾防范意识。要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发挥学生寝室的育人功能,追求创造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营造奋发向上、健康文明的学习氛围,努力营造团结、温馨、和睦的寝室文化氛围。针对目前寝室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整改的方向,做了交流和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
    环境系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律监督和检查工作,此外还将对学生开展系统全面的寝室管理教育,以寝室建设为切入点,推进系内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讯员:张丽,学生记者:王思凝)